当前位置:

早实行早受益 资兴市这项交管模式尝到了改革的甜头

来源:红网 作者:胡用梅 编辑:文建美 2019-07-12 11: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444_??.jpg

回龙山派出所。

DSC_6462_??.jpg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汤向荣一行查看工作展牌。

DSC_6465_??.jpg

 汤向荣一行查看工作记录。

红网时刻郴州7月12日讯(记者 胡用梅)“齐步走!一!二!三!四!”7月10日上午,回龙山派出所里一阵阵雄壮、嘹亮的声音响彻云霄,原来这是回龙山派出所的民警正在出交警操。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汤向荣一行亲眼目睹这一幕后,欣慰不已:“你们的业务水平很熟练,非常好!”

走进回龙山派出所,只见右侧门栏上,两块蓝色的牌子并排而立,上面写着回龙山派出所交警中队与回龙山派出所。这是资兴市公安局积极探索出的农村派出所管交通体制性改革,初步形成了“交警主导、派出所主站、社会支撑”的农村派出所管交通资兴模式。

汤向荣一行先后来到回龙山派出所、回龙山交通安全管理站和桃源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派出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内容和工作成效,以及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日常情况。汤向荣对资兴市农村派出所履行部分交通管理职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做了相关具体安排部署。

据统计,在农村派出所管交通资兴模式的开展落实下,今年上半年,在人、车、路增长的态势下,资兴市交通事故类警情同比下降47.1%,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21.8%,亡人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27.0%。

资兴农村派出所究竟是如何管理农村道路的,又管理了哪些方面呢?资兴市公安局回龙山派出所所长李江鸿介绍,目前共有17项车驾管业务下放到农村派出所,包含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和互联网业务共三大类。附近村民可以在村里就可以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补领合格标志、驾驶证补证换证等业务,实现了辖区居民“就近办”“家门口办”。截至目前,回龙山派出所共办理各项交管业务97项,其中摩托车上户18起,核发检测合格标志36张,帮助群众注册交管“12123”平台33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用梅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2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