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公安局:警民齐把爱心传 “三实”信息帮大忙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编辑:康晓乔 2019-07-12 14: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12113940.jpg

“三实”信息助力民警为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712113957.jpg

民警核实了相关情况后,将钱包交还给了失主女儿。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向春颖)7月12日,在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牛头湾社区警务室,一位市民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谢谢好心的市民,谢谢为人民做实事的好民警。”这是洪江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深入千家万户采集“三实”信息助力民警为民服务的一个画面。

7月11日,黔城镇市民龙某、舒某拿着一个黑色钱包匆匆赶到牛头湾社区警务室,说早上在集贸市场买菜的时候捡到的,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钱包的主人。社区民警蒋叔芬详细了解情况后,打开钱包发现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立即通过“三实信息”系统查询找到了失主的住址、联系方式。通过电话询问求证,得知失主7月10日在牛头湾的市场买菜遗失了一个黑色钱包,因为钱包内有重要证件正焦急万分,没想到有好心市民捡到钱包交给了警务室。

了解情况后,失主连连感谢,要自己的女儿来警务室领取。所以就有了开头那一幕。民警核实了相关情况后,将钱包交还给了失主女儿,并温馨提示,在赶集时要注意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防止遗失、扒窃等发生。

这次钱包丢失能及时找回,也是公安社区民警深入千家万户采集的“三实”信息在关键时刻发挥的积极作用。因此希望广大市民对公安机关采集“三实”信息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2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