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战强降雨︱珠晖区:洪水暂退 环卫清淤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谢羽 2019-07-12 16: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712152602副本.jpg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湘江东岸风光带亲水平台上的淤泥。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珠晖区通讯员 唐兰荣)7月12日,湘江洪水逐渐退去。随着水位下降,被洪水淹没了近4天的湘江东岸风光带沿途亲水平台“重见天日”。这些曾被淹的平台上都积满了淤泥和垃圾,为了尽快恢复风光带的洁净和靓丽,珠晖区环卫所的10多名环卫工人片刻不停,上演了一场“清淤大战”。

洪水过后,气温升高,不仅淤泥容易干结,增加清理难度,另外,淤泥有污染、有细菌,又带来安全隐患。为此,珠晖区环卫所始终秉持“洪水退到哪,清淤清到哪”的理念,迅速投入到清淤行动中。

当日上午,笔者在湘江东岸风光带看到,10多名环卫工人正手拿铁锹和扫把,不停地忙碌着,分工合作、干劲十足,使被淹平台陆续恢复了干净整洁。“被淹时间长,淤泥很厚,最厚的达10多厘米。”一位环卫工人一边干活一边介绍,清除淤泥是整个工作中难度最大的。为了提升清淤效果,将采取“先用铁锹铲,再用扫把扫,最后配合水冲”的方式,全力让清水恢复如初。

据了解,自7月8日强降雨以来,湘江衡阳段江水猛涨,从新大桥到湘水明珠总共3公里长的湘江东岸亲水平台被洪水淹没。珠晖区环卫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淤泥铲除以后,环卫部门马上安排用水车清洗,以最快的速度清洗干净亲水平台,让居民有一个可以休闲散步的地方。此外,珠晖区环卫部门还将会在下一轮强降雨过后,增派人力和物力开展湘江东岸风光带的清淤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3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