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旗飘扬在攸县抗洪一线丨“谢谢你们夫妇救了我”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粟 编辑:廖浩宇 2019-07-12 18: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1_??_??_??.jpg

施救现场。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海粟)7月6日以来,湖南攸县遭遇连续强降雨,全县人民全力开展抗洪救灾,江桥街道成为全县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7月9日,江桥街道杨木港村妇女主任王小英在巡查到下罗家组时,隐约听到有人在呼喊救命,寻声而去,发现60多岁的“空巢老人”罗四清在他家二楼上呼喊救命。由于当时水有2米多深,不能靠近,她一边安慰被困老人,一边赶紧呼叫她老公罗志军过来救人。救人要紧,罗志军在无任何救生设备的条件下,他毫不犹豫地脱掉衣服跳入水中,开展施救。

由于水流湍急,尝试了几次都被大水冲回,没有成功靠近。王小英赶紧找来一根绳子,一端绑着固定物,一端给罗志军,终于让他慢慢游到了罗四清家门口。

水流还在加大,水位还在上升。危及时刻,水面漂浮来一根树木,罗志军一把抓住,用绳把罗四清固定在尾端,而自己在前端用力拼命拉,与死神赛跑,与洪水较量,功夫不负有心人,罗四清终于被成功解救上岸,此时才发现肩膀已勒出血印。

到岸后罗四清回想刚才一幕全身颤抖,感动地热泪盈眶,连连说道:“谢谢你们夫妇救了我”。岸上的王小英赶快把他扶到自己家中给他换衣服、做饭吃,见证这感人救援一幕的村民无不赞叹。罗志军谦虚地说道,“自己的父亲是党员,从小教育他要先人后己,乐于奉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粟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3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