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林场真不错:自筹百万元派出30余名职工帮扶贫困村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谢定局 黄剑锋 编辑:廖浩宇 2019-07-12 23:3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谢定局 黄剑锋)农舍院落干净整洁,乡间小道绿树成荫,远处连片鱼塘碧波荡漾……7月12日,大雨初歇,湖南洞口县高沙镇社山村呈现出一幅美丽和谐的乡村画卷。

社山村党支部书记许又亮高兴地说:“这都是大湾林场驻村帮扶队为我们村量身打造的,现在的村庄越来越美了!”

近年来,洞口县大湾国有林场先后在高沙镇社山村、古楼乡相山村、山门镇岩塘村、里仁村、渣坪乡大溪村安排30余名职工开展扶贫工作。

从2017年作为脱贫攻坚后盾单位开始,大湾林场领导班子成员经常带队深入贫困村了解民情,打通贫困村加速脱贫的“最后一公里”。为解决实际问题,该场先后自筹资金100余万元用于脱贫攻坚。

“每到一个村,他们都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携手困难群众开展帮扶,为群众宣传扶贫政策,通过院落会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古楼乡党委书记肖亮为该场的帮扶工作点赞。古楼乡相山村山高林密,交通不便,为了加快当地脱贫步伐,该场先后投入资金90余万元,硬化山村公路2.1公里,惠及80余户村民,并对泥石路面进行水泥硬化,彻底改变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腿泥”的出行窘境。在高沙镇社山村、古楼乡相山村、山门镇岩塘村,该场多方筹资7万元解决当地村道绿化美化,为美丽乡村画卷添色增彩。

“感谢你们多方奔走,为我的竹制品找到销路。”山门镇里仁村方远亮对该场帮扶责任人尹松英充满感激。方远亮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尹松英考虑到方远亮身有残疾,妻子也因病丧失了劳动能力,不仅协调有关部门为他调整了低保档次,还为他的竹制品加工找到了稳定的销路。

今年7月初,该场结合建党98周年,以“抓党建,促扶贫”为契机,扎实开展“念党恩,送温暖”活动。该场场长付斌带领工作人员与相山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一道重温入党誓词,并对该村因病因残致贫的王宽又等进行慰问,并送去了棉被和慰问金。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谢定局 黄剑锋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3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