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多乡镇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抗灾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柏文龙 潘胜旺 唐嘉 编辑:王津 2019-07-12 17: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应急救援.gif

防汛抢险抗灾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柏文龙 潘胜旺 唐嘉)为预防应对连续强降雨,提高人民群众对洪涝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和群众防灾避灾的自救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7月11日-12日,道县仙子脚镇、蚣坝镇、西洲街道、洪塘营瑶族乡等乡镇(街道),在各自辖区内组织基干民兵、部分群众开展防汛抢险抗灾应急演练活动。

7月11日,仙子脚镇组织干部职工、民兵应急队、派出所干警、卫生院、各村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在堡子岭村开展了白泥潭水库防汛抢险抗灾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该镇遭遇强降雨,白泥潭水库水位暴涨,超过了预警洪水位,水库坝体出现险情,且强降雨持续,危及下游村庄群众,情况危急。针对这一情况,仙子脚镇防汛抢险指挥部立即启动《仙子脚镇白泥潭水库防汛抢险抗灾应急预案》,水库抢险组、疏散转移组、交通管制组、医疗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组迅速集结、立即到位、分工明确、互联互动、有条不紊地开展抢险应急救援,整个过程指挥有序、各小组人员反应迅速、抢险应急措施得当、突发事故处置有效,在镇指挥长的统一调度下,迅速将老人、小孩、群众有序撤离危险地段,转移至安全区,现场对突发疾病及受伤人员实施紧急抢救,妥善安置受灾群众。通过演练,切实提高了干部群众防汛抢险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在实战中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科学性。

7月12日,西洲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应急分队,在地势低洼处的欧家巷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模拟因连续强降雨影响,欧家巷出现内涝险情,多名群众被困的紧急情况。街道防汛抢险指挥部立即下达指令,进行预警信号发布,启动应急演练预案;在发布预警信号后,全体抢险人员身穿救生衣,迅速集结待命,前往救援地点,组织紧急转移,在街道指挥长的统一调度下,抢险人员以2-3人一组的方式对被困群众展开施救,依次按照转移路线成功将受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演练活动指挥有力、反应迅速、救援及时,受到了围观群众的一致好评。

7月11日,蚣坝镇政府组织应急抢险队、辖区辅警、卫生院医护人员、金星村干部群众共100余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模拟接连遭受连续强降雨等因素诱发山体滑坡、崩塌、坍塌等山洪地质灾害的抢先抗灾演练;当天,洪塘营瑶族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防汛抢险队和民兵应急分队等30余人开展了演练活动,通过敲锣、口哨、预警广播发布预警信息、挨家挨户上门喊人转移等方式,模拟全力做好抢险队伍集结、人员转移、抢险救灾等各项抢险工作,检验了抢险队伍实战能力和防汛措施的可行性,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切实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柏文龙 潘胜旺 唐嘉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3/5713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