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军长征在湖南》《湖南红色地图》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蒋秀芝 编辑:徐丹 2019-07-14 13: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记者 蔡娟 通讯员 蒋秀芝)在湖南,这片洒满烈士鲜血的红土地上,留下了许许多多的红色印迹和红色遗址。为了进一步推广湖南的红色资源,保护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学习革命传统,陶冶爱国情操,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牵头指导、湖南出版集团策划和监制、湖南地图出版社编制出版的《红军长征在湖南》《湖南红色地图》于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红军长征在湖南》《湖南红色地图》主要以党史研究和文物保护相关资料为依据,结合实地核查,采用最新的测绘技术和计算机制图技术,利用最新的地理信息数据,套合了高精度的DEM编制而成,是湖南省首张全面展示红军长征在湖南的行军路线和重要事件发生地的专题地图,也是湖南省首张全面展示红色旅游景点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专题地图。

红军长征路线被誉为“地球上的红飘带”,在湖南的上空划出了道道美丽的风景线。《红军长征在湖南》集中展示了红六军团西征经过湘南到湘西北线路,中央红军长征经过湖南线路和红二、六军团从湘西北出发的长征线路等。重温先烈初心,重走长征路线,通过地图的形象展示,历久弥新的长征精神,是我们走向未来的精神动力。

《湖南红色地图》选取了湖南省174处红色文化资源,他们是湖南红色资源大海中的杰出代表,其中包括26处湖南省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3个与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和建设有关的湖南省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5个与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和建设有关的湖南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6个湖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4个与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和建设有关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内容。

湖南地图出版社负责人介绍,《红军长征在湖南》《湖南红色地图》的出版发行,有助于充分利用湖南的红色文化资源,积极推动红色文化旅游,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和培育伟大的民族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蒋秀芝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4/5715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