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邓素材 编辑:杨滋 2019-07-14 11:38:41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邓素材)按照湖南省永州市、道县应急管理局“一库一练”的要求,7月12日上午,道县东门街道有针对重点水库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该街道党政领导、驻村(社区)脱产干部、国土所、住建所、水管站、白泥塘村村组干部和志愿服务队及群众代表、卫生院、派出所、其他9个村(居)“两委”主要干部共计86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的内容包括汛期预警信号发布、应急救援队伍集结、抢险器材及物资的落实、现场险情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全转移等。演练背景模拟道县东门街道白泥塘村友谊水库(小二型)因连续强降雨发现险情,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根据各自工作职责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抢险,吹哨、鸣锣发出预警信号,组织应急抢险队用最短的时间将水库下游受灾群众向避灾安置点有序疏散、转移,对伤员及时进行救助,组织抢险队和志愿者对库堤进行抢修,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该街道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分别任正副组长的防汛应急演练领导小组,下设抢险救援、卫生救助、人员安置、安全维护灾后重建、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七个应急小组,演练前,进行了精心部署,组织召开筹备会,对演练人员进行了培训,查看现场演练路线,为有序开展演练打下了基础。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街道干部及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群众对山洪等自然灾害的应对能力和防灾避灾意识,发生灾害时,确保“每个村(居)民跑得早、跑得对、跑得快、跑得安全,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轻防汛及山洪灾害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邓素材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4/5715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