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水侵蚀房屋出现险情 珠晖区东风街道立即组织拆除

来源:红网 作者:雷仪群 唐兰荣 编辑:杨滋 2019-07-14 15:40: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14125214副本.jpg

房屋一角出现垮塌。

微信图片_20190714125228副本.jpg

街道、社区干部帮老人转移物品。

微信图片_20190714125237副本.jpg

珠晖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殷亮(左一)到场指导拆除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714125245副本.jpg

危房成功拆除。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通讯员 雷仪群 唐兰荣)“轰轰轰……”7月12日,随着一阵隆隆的炮机作业声,位于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苏洲湾社区原轧钢厂南片老年活动中心一处危房成功拆除,安全隐患得了消除,居民群众拍手叫好。

7月7日开始,我市普降暴雨,东风街道辖区内多处出现了内涝和地势低洼地带受到湘江洪水的侵蚀,为保证辖区内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风街道每天安排机关、社区干部和“衡阳群众”进行了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查密切关注险情动态情况。

“黄书记,不好了,轧钢厂南片老年活动中心一处房屋出了一条很大的裂缝,地基严重下沉,房屋一角砖块已有掉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目前,我们已拉好警戒线,对居住在此房屋内的居民正在做思想工作,劝其搬离。”7月12日晚上凌晨3点,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秀峰接到苏洲湾社区负责人急切的“报警”电话,当晚正在其他社区查看防汛抗灾情况的黄秀峰立即赶往事发现场。

原来,原轧钢厂南片老年活动中心房屋由于年代久远和近期湘江洪水的侵蚀下,导致房屋地基泥土松动出现了险情。

“这座房子现在成了危房,整个房屋随时有垮塌的可能,必须想一切办法做思想工作,劝其这两位80多岁的老人尽快搬离,如果不搬离,房屋如果垮塌,会对这两位老人造成生命危险,我们可没办法交差啊!”现场的情况非常不容乐观,为有序排危,针对险情的具体情况分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当机立断,答应其老人合理需求,做其老人儿女思想工作,帮忙搬移老人房屋内贵重物品,经过劝导,两位老人才走出危房。

随后,既是指挥长又是调度员的黄秀峰又立即电话与危房所属的市国资委下属企业弘湘公司负责人对接沟通,将危房险情告知,要求尽快拆除危房。经双方积极有效的沟通协商,弘湘公司同意组织人员力量拆除危房。

7月12日上午10点30分,经过先期的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在珠晖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殷亮的现场指导下,在多方力量及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参与下,随着大挖机的给力,不到1个小时完成了对危房的拆除,现场欢呼声一片。危房的顺利拆除,也成了一直以来东风街道护一方安全,保一方平安的又一见证。

来源:红网

作者:雷仪群 唐兰荣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4/5715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