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义工愿服务者抢帮遇险弱势群众见真情

来源:红网 作者:蒋黎明 罗永成 唐检玲 雷军 编辑:文建美 2019-07-14 10:58:24
时刻新闻
—分享—

1563072845452-mz7cl5k76cb.png

转移老人。

红网时刻永州7月14日讯(通讯员 蒋黎明 罗永成 唐检玲 雷军)“邓阿姨家周边的水位已经到一楼了,请有时间的义工立即到现场转移人群和抢救财物!”义工微信群里不断更新的消息牵动着每位义工的心。

72岁的残疾人邓阿姨是义工们帮扶的三无服务对象,连日的暴雨让河水水位不断上涨,住在附近的义工实时关注汛情。7月13日晚,水位线升高,协会负责人立即组织5名义工到达现场,与永州蓝天救援服务中心及周边居民一起成功转移邓阿姨等4位老人,5名儿童,挽回财产损失1万多元。邓阿姨含泪说:“多亏了义工们把我救出来。”

在永州险情汛期来临,在市、区民政局指导下,为配合政府及社区开展防汛救险和救灾工作,永州市义工协会立即组建了一支目前70余人的应急志愿服务队,并号召县区10个义工协会、2个分会共同参与当地的防洪抢险。志愿服务队从7月13日起每天5人执勤在黄泥井、伍家院、桥头市场、宋家洲几个地段巡逻,帮助市民搬运财产,协助转移。应急志愿服务队主要工作:重点帮扶服务对象和弱势群体,到各沿河地段巡逻,配合协助相关部门指挥交通、分流人员,协助转移群众和财产,灾后清理垃圾和消毒,以及临时协助各级各部门开展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黎明 罗永成 唐检玲 雷军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4/5715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