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新化半年清理历史遗留问题67个清偿资金74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黄首记 曾伟业 编辑:廖浩宇 2019-07-14 18:2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黄首记 曾伟业)“感谢县委、县纪委,帮我们讨回了欠账!”日前,娄底新化县古台山国有林场集中供水工程项目承包人曾维新高兴地说,他终于收到了该林场拖欠了两年之久的工程尾款20.97万元。

为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新官不理旧账”等历史遗留问题和其他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化县委、县政府于今年初集中开展“两聚焦两提升”专项治理行动,即聚焦事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历史遗留问题,提升基层干部群众获得感,提升工矿企业、学校等市场主体获得感。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县委、县政府要求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相关牵头单位配合,派出3个组,对10大类67个历史遗留问题,开展3轮监督检查。

“新官必理旧事,我们旗帜鲜明。”该县县委书记朱前明表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任务清单,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了哪里,一盯到底,一抓到底!”

重点围绕清理政府部门相关单位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信访问题,办证难等问题展开工作,新化县做到纵向责任到底、横向部门联动、细化责任清单。如清欠工作,采取筹措资金分步清偿的方式进行,县纪委监委紧盯进度,实行动态销号,于2019年1月底前清偿5所学校拖欠工程款207.59万元;6月底,相关学校和乡镇又筹措资金538.24万元用于还欠。目前清偿民营企业欠款已到位745.83万元。

鼎英合格学校建设项目,2012年9月动工,2013年3月竣工,新增工程的9万元一直拖欠。督查组发现后,积极协调,6月6日结清余款,承包人陈军一个劲儿点赞:“要不是纪检监察机关的督促,我真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督促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一一销号,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王德文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黄首记 曾伟业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4/5715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