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保护与乡村振兴”暑期学校开课 学员跟随大咖“练功”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屈俊林 编辑:廖浩宇 2019-07-14 22:19: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14211754.jpg

2019年“环境保护与乡村振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开学典礼。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屈俊林)为了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环境保护区域的创新型人才,促进研究生与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与沟通,7月13日,2019年“环境保护与乡村振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28所高校的188名学员齐聚一堂,将跟随国内外专家学习15天。

本次暑期学校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以“环境保护与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

暑期学校为期15天,共录取正式学员138名,旁听生50名;邀请国内外授课专家28名,其中院士2名,长江学者4名,国家杰青7名。本次暑期学校采用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分别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长沙洋湖湿地公园等地进行授课。

近年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在矿山生态修复、人工湿地污水处理、重金属污染耕地治理与安全利用、环境生物工程与环境功能材料等方面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为湘江流域、洞庭湖、松雅湖、洋湖、青竹湖等地的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提供关键技术支撑,为推进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屈俊林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4/5715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