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唐烨深入一线指导调度抗洪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2019-07-15 08:4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5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7月14日下午,永州市零陵区委书记唐烨深入富家桥镇、朝阳街道等地,实地了解灾情,指导调度抢险救灾工作。他要求,一定要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全力排查安全隐患,组织做好防灾救灾、生产自救、卫生防疫等工作。

3.JPG

唐烨走进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慰问受灾群众。

4.jpg

唐烨走进现场调度泄洪排涝。

“泄洪口何时能挖通?”“是否还有被困人员?”“灾民是否安置妥当?”在富家桥镇,唐烨走进人民桥、鱼池头村、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现场调度泄洪排涝、人员营救、群众安置等情况。他指出,安全是第一位的,要尽快挖通泄洪口,及时疏散和解救被困群众;要认真进行隐患排查,特别是房屋安全性鉴定,严防被转移的群众在危险解除前重新住回去;要加强查灾统灾报灾工作,全力做好灾后疫情防控和受灾群众的安置救治,安排专人负责安置点管理,让受灾群众住得安心暖心舒心。

来到朝阳街道石伏塘村黑叶坝水库和零陵古城C区在建地块,唐烨详细了解水库、道路和地质灾害点受灾情况,并叮嘱当地干部,要把保障群众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加强雨情水情预警预报,将隐患及时排查清除,确保安全度汛。唐烨还对坚守在一线的干部官兵及受灾群众进行了慰问。

唐烨指出,面对极端气候造成的灾害,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巡查督察,密切关注汛情,做好隐患排查,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救灾一线;要克服麻痹和松懈心理,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村民的正常生产生活;要统筹做好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和疫情防控,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坚决打赢防汛抗洪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6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