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张远松深入乡镇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马君 编辑:李璐瑶 2019-07-15 10:36:21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委书记张远松深入太阳坪乡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陈俊名 摄

张远松临水低洼路段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陈俊名 摄

张远松实地察看屋背冲山塘底涵漏水坝体塌陷情况。 陈俊名 摄

张远松实地查看渠水水位、江宝公路沿线防汛抗灾等情况。 陈俊名 摄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靖州站记者 陈俊名 通讯员 马君)7月13日下午,湖南省怀化市靖州县委书记张远松深入太阳坪乡、横江桥便民服务中心、江东便民服务中心督导防汛抗灾工作,并看望慰问抗灾一线干部职工。张远松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处险抢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夏华、刘发良参加。

在太阳坪乡新建村,张远松实地察看了溪河、桥梁、低洼邻水路段水位涨势及干部值班值守等情况。张远松要求,联乡联村县领导、乡党委政府、村支两委、扶贫工作队、联村帮扶单位要严格落实“四支队伍集村部”工作机制,坚持在岗在位,加强值班值守,同心协力迎战好新一轮强降雨;要加大排险除险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容易发生流域性洪灾及靠山临水低洼区居住群众排查险情的力度,要分组上门,一户一户排查巡查,地质灾害点群众要全部搬迁至安全地;要经常性开展巡河检查,及时通报水情、雨情,洪峰来临时及时通知转移群众,确保不死一人。要在易发生灾害地段设立警示标志,安排人员值守,确保过往车辆、行人安全。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太阳坪乡古村六十年代修建的屋背冲山塘底涵漏水坝体出现一处塌陷,乡、村干部连夜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在现场,张远松向奋战在抢险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并安排相关部门紧急调运100个沙袋、新增4根倒虹吸管解决施工难题。张远松要求相关单位和村支两委干部要科学作业,尽快组织人员完成抢修工作,并派人24小时进行监控。当天傍晚,屋背冲山塘除险工作已顺利完成。

随后,张远松还前往横江桥便民服务中心爱国村、江东便民服务中心泡里村,实地查看渠水水位、江宝公路沿线防汛抗灾等情况。张远松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调度,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及时除险抢险,绝不能掉以轻心;主汛期间,乡镇领导干部全部在岗在位,24小时值班值守;各防指成员单位要加强水情、雨情预报,洪峰过境时及时通知各乡镇采取防范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马君

编辑:李璐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6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