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连夜做好防御措施 排除山塘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王璨 编辑:李璐瑶 2019-07-15 10: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晚,四支队伍拿来管子,进行初步泄洪。

7月13日早上,十余名党员干部争分夺秒,开挖泄洪。

党员干部们一边凿,一边将沟渠里的障碍物取出,保证水流最大限度的通过。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靖州站记者 周悦伊 通讯员 王璨)连日暴雨使湖南省怀化市靖州县各个山塘水库水位猛涨,全县各地积极加强防汛值班和检测工作,第一时间掌握汛情、雨情、灾情发生情况,及时排查病危水库、防洪堤坝隐患点,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7月12日下午,靖州太阳坪乡金滩屋背冲山塘出现底涵漏水、坝体塌陷,四支队伍连夜巡逻处置险情,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原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太阳坪乡四支队伍在连日对全乡山塘进行巡查时,发现金滩屋背冲山塘有渗水,水量较大,可能有溃坝危险。四支队伍发现这一险情后,立即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险情处置。由于7月12日晚持续降雨,山塘底涵漏水加大,坝上出现一个直径3米,深度2米的塌陷。

“因为昨天发现坝上出现塌陷已经是晚上了,无法进行人工施工和机械施工,我们就临时从抢险物资里拨了4根80厘米的管子,通过虹吸原理把水位初步降下去。”太阳坪乡党委书记李清告诉记者。

为了加快泄洪速度,7月13日一大早,太阳坪乡四支队伍又采取第二套方案,降低溢洪道。十余名党员干部在雨中争分夺秒,开挖泄洪。

“我们村两级和附近群众降泄洪道开挖,把水库里的水降至安全水位来,通过我们一系列措施,水位也降得非常快,在今天中午水位就能降到安全水位以下,险情基本上已经排除。”李清告诉记者。

金滩屋背冲山塘蓄水量达2000立方米,下游有180余亩农田,300余名群众。此次由于四支队伍及时的排除险情,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领导干部他们一直搞到晚上12点多,其实他们已经很疲劳了,但是这个险情还没排除他们就一直坚守在那儿,等到险情排除后他们才离开,他们在这儿让我们感到特别踏实,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说到这儿,村民李友林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自进入汛期以来,靖州四支队伍深入防汛抗灾一线,靠前指挥、现场调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织起了一张张冲不破的“防汛网”。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王璨

编辑:李璐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6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