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又添一景点:烟雨朦胧杨家边

来源:新化 作者:黎明明 编辑:李书蓓 2019-07-15 09: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杨3.jpg

杨家边荷花园游人络绎不绝。

杨2.jpg

杨家边荷花园游人络绎不绝。

杨1.jpg

荷花园里开渡船。方建宏/摄

杨4.jpg

夜晚精彩乐无边。方建宏/摄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新化站记者 黎明明)近日,新化暴雨连绵,但再大的雨也阻止不了户外观光的脚步。7月12日,在新化县槎溪镇杨家边,虽大雨下了整整一天,但由于该村1000余亩荷花竞相开放,还是引来了不少摄影和户外爱好者前来游览,开启了该村可持续一个月以上的荷花观赏模式。

杨家边村于2017年5月由原杨家边村、田凼院村、新群村合并而成,总人口4329人。离沪昆高铁新化高铁2公里,境内有千亩荷花园,杨氏祠堂、800亩杨梅基地、500亩黄桃基地、桐凤山生态休闲农庄 。2017年,新一届领导班子凝心聚力,依托桐凤山生态农庄和竹海等旅游项目,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创建秀美庭院,打造具有观光旅游生态休闲农庄和美丽如画的“梦里水乡”。并于2017年成功评为新化县文明标兵村,2019年春节期间杨家边村四千人团圆饭火爆新化,上了央视新闻联播,名噪一时。

游客来到杨家边村,只见路面干净整洁,院落小巷绿树成荫,路边的菜园、空地也拴上了竹篱笆。而在荷花园里,荷叶亭亭玉立,阵阵荷风四处飘香,洁白或粉红的荷花摇曳于连天的碧叶之间,显得分外鲜艳、清丽,如在仙境之中。虽大雨不停,但游人还是一批一批断断续续地来这里欣赏荷花,烟雨朦胧中,荷花尽显婀娜多姿。

据悉,为展示新农村建设的成果,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促进新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化县摄影协会、槎溪镇杨家边村共同举办了“美丽杨家边”主题摄影大赛。大赛欢迎热爱杨家边村、热爱摄影创作的朋友参赛,用照片真实再现杨家边文化、旅游、经济、人文等方面的风采。拍摄手法不限,艺术纪实手法均可。征稿、截稿时间从2019年7月2日至2019年7月31日。同时展品也非常独特:一等奖1幅,奖价值四五千元土猪一头;二等奖2幅,奖土猪半头;三等奖4幅,奖土猪四分之一头;优秀奖25幅,奖土猪肉15斤。有参赛意愿的请把您的作品发往电子邮箱(80109454@qq.com)即可。

来源:新化

作者:黎明明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6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