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孕妈妈”倾心扶贫 带七旬老人上医院做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彭诗 田娇 李兴元 编辑:王津 2019-07-13 10: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14.jpg

保靖法院干警刘珍珍带领帮扶对象姜翠芝领取残疾鉴定申请表。

tupian15.jpg

刘珍珍带领姜翠芝在医院检查眼睛。

红网时刻湘西7月15日讯(通讯员 彭诗 田娇 李兴元)“小刘,今天真是谢谢你哦,让你大起个肚子陪我跑了一下午……”近日,年过七旬的保靖清水坪镇杉柱村已脱贫户姜翠芝感激地说道。

姜翠芝是保靖人民法院干警刘珍珍在杉柱村的结对帮扶对象,身患多种疾病,两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家中只有老伴两人。刘珍珍多次到村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脱贫致富。今年即使自己怀孕不便,也经常保持电话联系。

“姜婆婆,您到保靖就打我电话,我带您去做检查。”7月9日,刘珍珍了解到由于姜翠芝左眼视力有问题,想做个眼睛检查,看能否申请残疾补贴,减轻家中负担。在了解相关政策后,刘珍珍挺起大肚子带领姜婆婆开始鉴定残疾之路。

当天下午,刘珍珍带领姜婆婆在保靖县政务中心残联部门领取残疾鉴定申请表后,随后来到定点医院保靖县中医院开始检查。检查中,身怀六甲的刘珍珍跑上跑下,为其缴纳相关检查费用,又向医生详细询问姜婆婆的眼睛状况和注意事项。

检查完毕,刘珍珍给姜翠芝买车票、水果和饮料,送其到回村的车上,并亲切嘱咐:“婆婆,您要遵从医生的建议,回去身体上有什么情况、生活上有什么困难,给我打电话,我会尽全力帮助您的!”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虽然只是炎炎夏日的一个生活小片段,却体现了法院干警在扶贫帮困的过程中“真扶贫,扶真贫”的真情和真心。

来源:红网

作者:彭诗 田娇 李兴元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6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