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街头的白色身影:我是快乐小报童

来源:红网 作者:陶梦霞 陈彦兵 编辑:徐丹 2019-07-15 15: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实习生 陶梦霞 记者 陈彦兵)“姐姐,买报纸吗?一元一份!”7月15日上午的长沙街头,出现了许多穿着统一白色T恤的“小报童”。他们一只手抱着一沓报纸,另一只手将一份报纸递到路人面前,这是他们成为“潇湘晨报快乐小报童”的第一天。

“我们都是接班人——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2019潇湘晨报快乐小报童梦想练习生”活动由潇湘晨报主办,联合了市内清水塘三小、国防科大附小等11所小学,是一场专为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打造的活动。报名参加者可以在潇湘晨报社或合作小学领取报纸,并上街叫卖。本次活动时间为7月15日到19日。活动负责人刘梅芳介绍,今年活动已接到近2000余名学生报名。

早上7点,潇湘晨报社已经迎来了不少积极的小报童,他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每人领取10到20份报纸,开始了今天的卖报工作。

井冈小学二年级的李文慧是第一次参加类似活动,一脸跃跃欲试的样子,兴致十分高昂。从7点开始,她在两小时内卖完了7份报纸,手上只剩下3份。“有些累”,李文慧有些羞涩地笑着说:“所以想快点卖完。”

女儿同样在井冈小学就读的罗女士也带着孩子报名了这个活动,女儿抱着报纸和同学一块在街头向过路人售卖,她则帮着女儿提着报袋远远跟在后面,“参加这个活动首先就是希望她明白钱不是那么容易得来的,”罗女士远远注视着女儿的方向,似乎没有成功,她与同学又往前走了一点,“在家里只会伸手要钱,现在她被这样拒绝过,就知道钱不是伸手就有的。而且她这样和别人搭话,也有助于增强自信心。”

“快乐小报童”活动现在仍可通过“邮政通”微信公众号继续报名。同时,潇湘晨报也将为小报童设置专栏——“小报童的朋友圈”,记录小报童的付出与成长,分享小报童的艰辛与喜悦。

来源:红网

作者:陶梦霞 陈彦兵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7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