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女孩开蚝8天晒手部受伤图 网友:你撬生蚝的样子真帅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李丽 2019-07-15 16: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17.jpg

下午开始,张小姐需要处理好当天要用到的生蚝。(网友供图)

14.jpg

受伤的大拇指。(网友供图)

15.jpg

短短8天,手上开始脱皮和长出茧子。(网友供图)

论坛帖文创业不易!开生蚝第八天,手就烂成这样了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记者 何颖)你会如何形容年轻女孩的双手?“肤如凝脂,手如柔荑”或是“十指尖如笋,腕似白莲藕”,还是“芊芊玉指,十指如葱”。和这些优美的描写不同,7月15日,一位90后女孩的双手却让红网网友觉得“心疼”。

网友“小柴火妞”在红网论坛晒出自己撬生蚝之后受伤的双手,右手大拇指受伤,左手虎口处割了几处口子,双手脱皮甚至长出了茧子。“多亏我朋友圈屏蔽了我娘,以免她心疼。”这双没机会让母亲心疼的双手带给了红网网友极大的震撼,面对这位勇敢创业的女孩,网友留言,“姑娘,你撬生蚝的样子真帅。”

“真没想到自己这双手能引起大家关注。”这位90后女孩张小姐8天前开始了自己的摆摊生涯,“在老社区里,和别人的店面合作,在旁边支了个小摊。”

长沙的夜宵江湖,除了小龙虾、烧烤、火锅、串串之外,生蚝也占据着不小的份额。“现在,我每天需要处理300到400个生蚝,从开蚝洗蚝到摆盘、蒸好、上桌。一个人承包了一条流水线。”

“得知我要做生蚝,很多朋友都不太理解,女孩子何必选这么辛苦的工作。”7月5日之前,张小姐还是那个在朋友圈晒自拍、晒美食的“精致的猪猪女孩”。7月5日之后,画风突变,她变成了穿着围裙、戴着手套,坐在小板凳上撬生蚝的“劳动人民”。“下午两点左右出发去店里,晚上卖完就回家。”说起来轻松的工作,却是辛苦得不得了。“昨天是这几天回家最早的,晚上11点半就回家了,一般都需要忙到半夜两三点钟。”

“生蚝很难处理,开200个生蚝,需要花一个半小时。”坚持了8天之后,张小姐“如葱的手指”被折磨得不成样子。“生蚝从海里来,虽然清洗干净了,但还是会有盐水,再加上开完后再洗,稍不注意就会划伤手。”看着左手虎口处的伤口,她有些后怕,“被开蚝的刀尖戳的,多亏戴着手套,不然这块肉肯定没了”。

“已经坚持了8天,朋友也从不理解变成了理解,帮我宣传,帮我拉客人。”张小姐蒸生蚝的生意还真不错,“基本都能卖完。”

这位90后姑娘也引发了红网网友极大的关怀,大家觉得“精致的姑娘见过千千万,但这样努力奋斗的青春模样更让大家敬佩”。网友“夏天的蓝”跟帖为她加油,“姑娘,你撬生蚝的样子真帅。”

“比起建筑工人和环卫工人,我这不算什么。”张小姐为夜里的生意准备了30份生蚝的量。“只有我一个人,暂时每天限量卖30份,太多的话忙不过来。”

“谢谢大家!”对红网网友的关心,张小姐非常感谢。“小打小闹,趁年轻想靠自己的体力混口饭吃,不过还是想越做越好。不着急,先把口味做好。”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7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