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商品住宅供应创近10周新低 成交面积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肖拓 2019-07-15 20:3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上周(2019.7.8—2019.7.14),长沙楼市供应继续下降创近10周新低,成交面积则有所增长。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显示,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继续下降至最近10周新低,总计供应31.8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2.89%。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跌至近10周谷底,面积环比大幅下降,总计供应15.13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7.94%。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均继续下降。望城区商品房、住宅、商办供应面积均居首位;岳麓区有工业用房入市;芙蓉区、天心区、浏阳市、宁乡市均为零供应。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小幅增长,共成交50.1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29%。分区来看,岳麓区商品房成交面积居首位。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增长且位于较高水平,总计成交43.48平方米,环比上涨13.11%。分区来看,岳麓区住宅成交面积占首位。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上周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均继续大幅下降,均创下近10周新低。不过,由于此前入市的房源仍有部分没有被市场消化完,当前市场剩余房源并不算紧张,后续供应也会有所增加。

此外,上周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均出现环比增长,但增量有限,主要受益于此前大量房源入市,随着近期供应量的减少,预计商品房成交面积也难以持续增长势头。

整体而言,上周楼市供应继续下降且创新低、成交面积则有所增长,但预计供应低迷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楼市下半场的供应水平仍然可以期待,购房者可以在楼市“淡季”多做做功课,看到合适楼盘选择购买。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六区+三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8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