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百个停车位六千台车进出 省儿童医院迎来就诊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邓佳欣 编辑:肖拓 2019-07-15 22: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记者 潘锦 实习生 邓佳欣)暑期来临,湖南省儿童医院就诊量明显增多,导致梓园路省儿童医院段双向交通压力巨大。为保障道路畅通,长沙雨花交警安排警力在该路段指挥疏导,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目前,梓园路是进出湖南省儿童医院的主要路线,常有车辆乱停乱放,本就狭窄的路面更显拥挤。如果因为道路堵塞影响病人救治,后果不堪设想。

“六七月份以来,省儿童医院进入了一个救诊高峰期,但停车位不足400个。”雨花交警大队一中队长曾小伟介绍,从该医院挂出的8000个号来看,我们预计会有6000台车进出梓园路,所以交通压力特别大。

雨花交警提醒,梓园路是前往省儿童医院的生命通道,全线禁止停车,请车辆不要乱停乱放,停车上下乘客不要妨碍其他车辆通行。驾车前往请提前留意停车位信息,将车辆停放在周边的停车场,途经该路段的车辆建议绕行芙蓉路、城南路通行,主动避开拥堵路段。

针对这种状况,雨花交警主要采取了4个方面的措施:

一,联动省儿童医院,在挂号的同时呼吁大家尽量选择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果情况紧急要开私家车前往的,可以停在省儿童医院周边的停车场,譬如芙蓉南路桥底下、红星广场和附近的石油局等小区单位来缓解停车问题。

二,针对暑假这个就医高峰,在每一个重要的节点,包括梓园路的路口、劳动路的路口都安排民警固定值守。同时,每天全天候安排两台巡逻摩托车,通过路面巡逻抄牌和电子警察抓拍严格管控车辆占道违法。

三,因为梓园路车流量和人流量都特别大,人行会对车行相冲撞,建议行人靠边行走,选择斑马线通行,交警也会进行领导,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

四,经过雨花交警前期的调研和论证,最迟在今年年底之前,会对梓园路进行一个优化改造。具体方案是对梓园路的小林子冲路口到劳动路口北往南实行单行线通行的措施,尽量缓解交通压力,减少周边道路的通行压力。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邓佳欣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8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