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00后”爱心支教团“约会”农村娃

来源:红网桃江站 作者:詹薇 文丽莉 编辑:张俊 2019-07-15 14: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BO3A0169.JPG

爱心支教团与嘉宾合影 詹薇摄。

BO3A0108.JPG

廖家坝小学向爱心支教团授予锦旗 詹薇摄。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桃江站记者 詹薇 通讯员 文丽莉 )7月14日,在桃江县沾溪镇廖家坝小学的操场上,传来了阵阵歌声和掌声,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爱心支教老师正在与廖家坝小学的学生进行文艺汇演。

7月1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18位大一学生带着一颗支教乡村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的心,从湖北武汉来到400公里之外的湖南桃江,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夏令营活动,为廖家坝小学80多名学生送去了100多堂爱心课。别看这些“老师”都是大一学生,而且都是“00后”,但是他们教学还挺认真的,给自己制定了一套规章:认真授课,下午批作业,晚上备课,开例会谈感受写心得……一点都不含糊。他们为山村的孩子们开设了趣味语文、趣味英语、人文历史、手工等十门课程,这里的小学生都挺喜欢这些“00后”老师生动灵活的教学方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这支支教队伍,为我们农村教学点及时补充了新鲜血液,让农村的孩子们体验到了和城里孩子一样的课程,开阔了眼界和思维。”沾溪镇党委书记王育民说,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发展,在很多农村地区学校生源流失、条件滞后、师资匮乏,规模萎缩,现有师资仅能满足一些基本的文化课程,多数术课无法开设。

来自沾溪镇九螺坊村的尹瑶既是本次爱心支教夏令营活动组织者也是参与者,她告诉笔者,今年5月份,该校的新小康协会就在校发起了志愿者招募,协会通过笔试、面试,从130余名报名者中选择了18位优秀志愿者来到家乡支教,并邀请了培训机构对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我们的支教老师有来自内蒙古、山西、山东等地的,但在短暂的教学时间中,老师和学生迅速突破地域差异,相处得很开心。教学中,有学生会送手工给老师、在黑板上写祝福送老师、帮老师过生日等等。”负责人宋嘉豪说。

与此同时,支教团还走访了当地学生家庭、深入调查农村教育资源。

微信图片_20190715090959.jpg

支教老师到学生家进行家访。

微信图片_20190715091003.jpg

欢乐课堂时光。

来源:红网桃江站

作者:詹薇 文丽莉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8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