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东坪镇青山园村人居环境整治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鸿瑶 编辑:张俊 2019-07-15 16: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青山园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现场。

2.marked.jpg

道路清障。

3.marked.jpg

71岁的老党员刘再华从早上7点开始清扫,一直坚持到下午6点。

4.marked.jpg

扶贫工作队队长带病参加行动。

红网时刻益阳7月16日讯(通讯员 邓鸿瑶)“此次活动开展的重点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引起村民们对人居环境的重视,积极主动参与到全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东坪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邓凯阶在青山园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始前如是说道。7月14日,雨后初晴,邓凯阶带领东坪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与党建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青山园村人居环境整治义务行动,和村支两委、扶贫工作队、党员、组长一起清理房前屋后杂草、垃圾,开展文明劝导。

在青山园主公路沿线,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人上门进行文明劝导;有人用铁锹清理沟渠;有人用镰刀清理路障;有人用扫把清扫路面;有人有铁钳捡拾白色垃圾;有人徒手拔掉杂草等等,虽然温度逐渐升高,太阳炙烤着大地,但是大家热情不减,挽起袖子,埋头苦干。

在这支队伍里,71岁的老党员刘再华,从早上7点开始清扫,一直坚持到下午6点大队伍散了以后,他一个人还在进行扫尾工作。他话不多,但是干活非常仔细。在大家遇到遮阳处休息时,他默默地在太阳底下坚持干活,喊他休息休整,他也只是笑笑,手上动作却没有丝毫放松。

“刘队长,你休息一会,说了要你今天别来,你一大早就来了。”青山园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刘慧娟因身体不适,村干部特地要她别参加今天的活动,但是刘慧娟坚持带病参加。“我作为扶贫队长,不说起带头作用,大家一起开展的活动肯定要参加。”徒手拔杂草,帮村民抬杂物等重活、累活,刘慧娟总是身先士卒。

活动从早上8点正式开始,一直到下午6点结束,整整10个小时,所有志愿者一个个被晒得面红耳赤,汗流浃背,但是看到劳动成果,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活动开展过程中,不少村民受到感染也加入清扫行列,自觉搞好门前卫生,环境整治队伍越来越庞大。

来源:红网

作者:邓鸿瑶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8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