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代表队闪亮“我爱旗袍中国行”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编辑:康晓乔 2019-07-16 10:28:42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旗袍代表队在参加山西举办的“我爱旗袍中国行”比赛中一举夺魁,载誉归来。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靖州站通讯员 龙俊霓)近日,靖州县旗袍代表队在参加山西举办的“我爱旗袍中国行”比赛中一举夺魁,载誉归来。

窈窕淑女,旗袍着身,一步一婀娜,雅韵与风情摇曳,靖州县的19名旗袍队员,走上T台,踩着优雅端庄的步伐,以旗袍元素为文化核心,以传统文化内涵为主线,以靖州县侗族旗袍为表现形式,为外地观众带来了一场大开眼界的旗袍秀,古朴端庄的侗锦、时尚华丽的服饰,含笑的脸庞,轻盈的脚步,端庄、优雅,诠释了靖州县女性特有的善良、时尚、健康、内涵与气质,充分展示了靖州县侗族旗袍时尚不失优雅,内涵不失风情的精神。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靖州县代表队在千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场最高奖项。

近年来,靖州县文化部门加大对侗锦织造技艺文化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妇女参与侗锦传承和开发的积极性,扩大侗锦织艺的社会影响,打造侗锦织艺的多款式旗袍,为侗锦旗袍设计和旗袍比赛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8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