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马鞍洞电站开闸泄洪 保障城区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编辑:康晓乔 2019-07-16 09: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马鞍洞电站开闸泄洪保度汛。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靖州站通讯员 龙俊霓)由于连日来持续性降雨,湖南省靖州县上游来水量持续上涨,致使河道水位抬高,给流域防汛和水电站安全运行带来较大压力,对此,近日,靖州马鞍洞电站开闸泄洪保度汛。

7月14日,记者在马鞍洞电站看到,4扇弧形闸门同时泄洪,水从7.5米高的溢洪道上倾泻而下,落在河中,激起2米多高的乳白色水花,巨瀑滔天,场面震撼,蔚为壮观,下泄流量达到1500多立方米/秒。

马鞍洞电站位于渠水干流中段,县城下游9公里,渠水是沅江水系的一级支流,沿河两岸有不少小型平原、耕地面积广,蓄水量485万立方米,最大泄洪4600立方米/秒,及时的泄洪可以有效缓解度汛压力,避免靖州城区发生进水情况。

为了确保洪峰顺利过境,马鞍洞电站于7月12日开闸泄洪,泄洪前,电站及时通知防汛办,要求下游沿岸村民做好泄洪的应对准备工作,并拉响泄洪警报,规范有序地开展泄洪工作。全站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时刻关注水情,至7月13日马鞍洞电站共计已泄洪约60万立方米左右,开闸泄洪后,电站水库水位保持在警戒水位以下,因为马鞍洞电站的调节,洪水对靖州县城区没有造成影响,较好地保障了流域的安全度汛。

目前,马鞍洞电站泄洪工作还将持续到15日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8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