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银盆岭街道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破解小区治理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肖湘 易胜文 编辑:吴思静 2019-07-16 10: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_看图王_副本.jpg

岳麓区银盆岭街道桐梓坡社区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小区环境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岳麓站记者 章迎春 通讯员 肖湘 易胜文)“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停在我们枫树塘小区口子的那辆僵尸车终于被拖走了呢,这道路就宽敞啦!”家住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桐梓坡社区枫树塘小区的罗爹爹逢人就夸。近期,桐梓坡社区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小区环境整治行动,为辖区居民解决了数十起疑难问题。

社区负责人表示,这些车辆不仅长期侵占社区内公共区域、公共资源,阻塞交通要道,而且容易滋生“蚊蝇鼠蟑”等四害影响小区的环境卫生,严重损害了大部分社区居民的利益,而且还会有安全隐患的发生。桐梓坡社区枫树塘巷口子长期停放了一辆面包车,社区四处打听、查找均未找到车主,在此次小区治理行动中,社区积极向街道汇报情况,街道获悉情况后迅速联系交警支队拖车,终于将“僵尸车”拖至停放处,还枫树塘巷的畅通出行。

“挖机师傅,你莫把我菜土挖了咯,你硬要挖,就先把我的人埋了……”六公司宿舍区内的毁绿种菜现象一直屡禁不止,朱奶奶对工作人员的执法非常不理解,还想方设法阻工。据了解,今年7月该小区启动了三供一业物业项目改造,将菜土改造成停车位是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有力举措。在整治行动开展前期,工作人员在小区楼道内张贴了告示,希望居民能自觉保护小区的环境整洁。

针对朱奶奶阻工的问题,社区多次入户上门,与其沟通,绿化带是属于每个居民的公共部分,利用绿化带种菜既严重违反了城市环境管理的规定,又破坏了小区的整体布局,希望她以小区的利益为重。最终,朱奶奶配合相关部门将菜土清理干净,还周围社区居民一片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通过小区治理工作,既美化了环境,又制止了居民在公共区域乱堆乱放乱停的现象,培养居民‘主人翁’意识,让社区治理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桐梓坡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近两年,银盆岭街道创新探索了社会治理3+模式,举办了评选展示活动,为基层治理工作开了头、造了势,在如何把社会治理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形成特色、形成经验上,银盆岭街道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今年,街道全面落实区委“五篇文章”加强小区治理工作,从组建新机构、构建新机制、制定新举措三方面着手破解小区治理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

目前,辖区内小区治理工作成效显著,成立46个小区党支部、48个服务阵地、40个调委会、18个自治委员会、7个监委会,初步构建了“小区党组织+业委会+监委会+物业+调委会+志愿者”多方共治的新格局,为实现居民自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肖湘 易胜文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8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