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施创太调研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 周峰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7-16 10:2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周勇 通讯员 周峰)7月13日下午,永州市冷水滩区委副书记施创太深入杨村甸乡岭口水库、山口水库、地质灾害点等地,调研督导防汛抗灾工作。他要求,要立足防大汛、救大灾,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松懈、麻痹、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岭口水库和山口水库,施创太详细察看并了解水位、水情情况。岭口水库是冷水滩区唯一一座中型水库,水库当前已逼近汛限水位223.26米。施创太要求,要加强管理调度、值班值守和坝体坝基及泄洪设施的巡查,严禁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在堆子头村朱家组挂牌地质灾害点,施创太认真察看了受威胁房屋后山体岩土情况,并要求乡村两级对存在滑坡风险隐患的吕绍富等村民进行妥善转移安置。

施创太指出,本次汛情来的猛、来得急、持续时间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救大灾,牢固树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备而不汛,不可有汛而不备”“宁听百姓骂声,不听百姓哭声”的防灾救灾理念,严格按照防汛抗灾应急响应级别,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措施;要严阵以待、严肃纪律、严格督查督办,强化值班值守和密切配合,落实防汛抗洪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安全度汛,确保不死一人、不垮一库、不溃一坝,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 周峰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9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