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扶贫办副主任贺丽君调研江华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于佳丽 2019-07-16 09:30:26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90715103343_看图王.jpg

贺丽君实地调研小微企业等扶贫产业的建设发展情况。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江华站记者 王辉)7月14日上午,湖南省扶贫办副主任贺丽君深入江华各乡镇,实地调研小微企业等扶贫产业的建设发展情况,永州市委常委、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罗建华陪同调研。

贺丽君首先来到位于大路铺镇大路铺社区的华源纸品厂,详细了解了工厂的用工和工人的务工酬劳等情况,得知在纸品厂上班工作时间灵活,村民可以将材料带回家制作,平均每月能够获得2000块钱左右的工资时,贺丽君对此表示肯定,希望扶贫工作队积极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造福更多的村民。

大石桥乡鹧鸪塘村通过引进宝莱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招聘本村村民进厂务工,从事铝塑料复合软管的生产、加工和销售,目前共有务工人员36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9人,人均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工厂两期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000万人民币,可以为村里带来一笔可观的集体收入。

近年来,江华探索实行“小微企业进乡村”扶贫模式,将既要照顾老人小孩、又有一定空余时间的留守劳动力送到小微企业务工,实现顾家挣钱两不误,吸引460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进驻乡村开设“扶贫车间”,涉及皮具、塑料包装、制衣、电子、门窗、制香、食用菌等行业,实现了贫困户稳定脱贫、小微企业迅速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多赢局面。

贺丽君指出,近几年来,江华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大胆创新,成效明显。尤其是率先探索“小微企业进乡村”的产业扶贫模式,为其他贫困地区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目前已经进入到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提升阶段,希望江华各级领导干部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有机结合,继续发挥好驻村和结对帮扶机制作用,做到责任不变,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确保已脱贫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稳步前行。

贺丽君还调研了瑶山雪梨、野猪桥水蜜桃和红山万亩柑橘基地,了解江华“农业产业建基地”扶贫模式的运行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9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