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骥村镇及时转移低洼地带村民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周佳红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7-16 11:1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县骥村镇及时转移低洼地带村民。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周佳红)连日来,永州市新田县持续暴雨,骥村镇全镇多地不同程度受灾,河水上涨、部分道路受阻、水库超容、山体存在滑坡危险、群众亟待转移。7月13日,为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骥村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防汛工作预案,全力投入防洪抢险救灾工作,及时转移。

按照工作部署,全镇干部自觉放弃周末休息,迅速前往所驻点扶贫村参加防汛巡查并走访所结对的贫困户,投入到紧张的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骥村镇基干民兵、安监站及综治办工作人员,组织对境内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进行24小时巡逻,及时预警与处置;对发现的交通阻塞迅速组织疏通,确保车辆过往畅通。同时,驻村干部入村与村干部加强夜间巡防巡查,发现险情立即组织群众转移,尤其是帮助低洼地带的村民提前转移财产,减少财产损失,确保群众安全。

受益于前期开展抗洪救灾演练,所有干部群众按计划井然有序地进行救灾,尽全力保护好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接下来,骥村政府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定信心,打赢抗洪抢险救灾仗。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周佳红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9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