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弘扬抗洪精神 彰显交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爱军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7-16 11:3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6日讯(通讯员 胡爱军)7月12日至14日,永州市零陵区持续暴雨,潇水和湘江水位猛涨,汛情紧急,零陵区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Ⅲ级响应。面对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零陵区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一律取消休假,运管、海事、公路等应急救援力量全员出动、众志成城,奋力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在抗洪一线用热血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感人的抗洪壮歌。

20190715113630443957.jpg

灾情现场。

在获知菱角塘镇出现灾情后,区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第一时间带领运管、公路人员奔赴一线,疏导交通,挨家挨户劝离群众,并为受困群众送上救灾物资。萍岛附近荒岛上一对养牛户母子,无水无电被困四天,交通局接到求救信号后,迅速成立紧急救援小组,立即调动海事执法船前去营救,经过近3小时的搜救,成功救援,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富家桥镇何仙观小马线被洪水冲垮,交通阻断,质监、运管迅速出动,开展交通疏导,待道路抢修通行,交通人又协助乡镇开展群众转移工作。

截至15日6时,零陵交通系统共出动490余人次,挖掘机7台次、铲车4台次,清除塌方约0.4万方。在临水临崖、陡坡低洼等危险路段设置各种警示标志牌41块,协助各乡镇、街道疏散群众300余人,成功解救洪水被困群众2人。最大限度减少洪灾造成的损失,保障全区道路安全,彰显零陵交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爱军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95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