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突然而至的太阳雨为新田送来了双彩虹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2019-07-16 16:2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出现双彩虹。

红网时刻永州7月16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7月15日18时30分许,新田县迎来一场太阳雨,与此同时,天边出现一深一浅两道彩虹,两道七色彩虹镶嵌在天空之上,横跨天际,仿佛凝聚了世界上所有绚丽色彩,气势恢宏,十分壮观,市民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了这一现象。

当天的双彩虹现象大约持续了20分钟。双彩虹是在水滴内进行两次反射后形成的特殊现象,在原彩虹的外围出现一条直径稍大、颜色反转的同心彩虹,内层彩虹称为主虹,外侧为红色,内侧为蓝色,颜色较亮;外层彩虹称为副虹,外侧为蓝色,内侧为红色,颜色较暗,型似发箍。夏天的太阳雨气候容易形成彩虹,但双彩虹出现是十分罕见的。同时,彩虹的形成与当地空气质量优良有着密切的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20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