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志愿者走访慰问7个抗战老兵

来源:红网 作者:何少军 林梦如 赵花姑 编辑:于佳丽 2019-07-16 17:2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看望现场。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何少军 林梦如 赵花姑 谭诚)“山东来的啊,谢谢你们大老远来看我,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走进抗战老兵家里,精气神不错的何建月老人微笑着跟大家打招呼。7月12日,道县慈善志愿者协会携手山东大学(威海)暖兵筑梦志愿服务团一行来到道县各大乡镇,开展“情暖抗战老兵,传承爱国精神”走访慰问活动,为道县籍幸存的7位抗战老兵送去关心和祝福,与他们一起共忆峥嵘岁月,聆听抗战故事,向老兵致以崇高敬意。

志愿者每到一老兵家,都与他们亲切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以及子女就业情况,并给老兵送上大米、面条、盐等生活物资,还为其献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歌曲,表演了舞蹈《小苹果》等,使他们在有生之年时刻感受到社会温馨的陪伴与关爱。每当提起过往,老兵都显得非常激动,讲述了当年抗战的烽火岁月,分享他们当年在战场上的故事,希望年青一代更好地了解历史和记住历史,将抗战精神和爱国精神能够得到更好的传承。94岁的丁承顺老兵对志愿者说:“ 你们是祖国的希望,你们青年要努力学习文化,我们的国家才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感谢抗战老兵,向您致敬!”临走前,志愿者站成一排,向老兵三鞠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纷纷感受到抗战老兵身上不屈的民族意志和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树立了爱国之心,筑牢了报国之志。大学生志愿者林梦如说:“老兵虽在逐渐地凋零,但老兵们的精神不死,仍将继续激励我们努力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何少军 林梦如 赵花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20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