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侣候车室秀恩爱手机被盗 监控拍下小偷得手瞬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喆 王菁 编辑:陈纲 2019-07-16 17:34: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190716165525.png

男子盗窃手机被监控拍下。

民警在火车站抓获准备再次实施盗窃的嫌疑人。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喆 王菁)近日,男子杨某在长沙火车站候车室看到一对情侣正在热聊,手机就放在身后,杨某上前将手机拿走,而这个过程被监控全程拍下。两天就花完了卖手机的钱,杨某正打算故技重演时,被守候多时的铁警抓获。

7月14日10时20分许,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站派出所接旅客刘先生报案称,前日在长沙火车站第三候车室候车时,放在身后价值3499元的OPPO R17手机不见了。接报后,民警立即调取监控进行查找,发现13日6时左右有一名可疑男子在第三候车室四处溜达,伺机寻找可下手的目标。不久,该男子坐在刘先生身后的椅子上,等待下手的机会,一分钟后,趁刘先生和身边女子聊天之际,男子将刘先生身后的手机拿走,迅速放入自己的裤子口袋转身离开。民警通过该男子的作案的手法猜测,不久之后肯定会再次来候车室寻找目标。通过视频追踪,7月15日9时30分许,民警果然在长沙火车站候车室内又发现了该男子的身影,民警立即开展布控,9时40分许在长沙火车站进站口走廊将其抓获。

经查,25岁的盗窃嫌疑人杨某曾于2004年因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杨某称,因自己身无分文,便想来长沙火车站看看有没有手机可偷,想卖了换钱购买新衣服和吃的。7月13日6时,在候车室看到一对情侣一直在“秀恩爱”,全然不管放在身后椅子上的手机,杨某觉得很好偷,就偷走了。卖掉手机的950元钱都用来买衣服和吃饭了,于是杨某想再偷部手机给自己留点钱生活。7月15日,当杨某来到长沙火车站准备再次动手时,被等待多时的民警抓获。杨某对自己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乘坐火车时一定要将贵重物品贴身看管,以免被盗。

来源:红网

作者:刘喆 王菁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20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