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友给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266条留言获回复

来源:红网 作者:盛唐娟 赵小丽 编辑:肖拓 2019-07-16 18: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记者 盛唐娟 实习记者 赵小丽)6月16日-7月16日,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公开回应了266条网友写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留言。留言包括购房资格、噪音扰民、非法传销、撤县改区等多个问题。

【网友留言】长沙能不能放宽下首套房购房的限制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长政办函[2018]75号)规定,在长沙市稳定就业且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连续缴纳24个月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可在限购区域内限购1套商品住房。因换工作或单位原因导致社保断缴的,可放宽至以购房之月往前推算的30个月内累计有24个月正常社保记录。

据帖文所述,网友非本市户口,2010-2014年在长沙工作四年并一直缴纳社保,但2015-2018年在外地发展,后于2018年底回长沙工作,至今仅缴纳8个月社保。该网友在长社保中断四年,购房时社保必须从2018年底起算,不满足24个月正常缴存,故暂不具备在长购房资格。

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作为政策执行部门,对于6.25新政必须严格执行,坚持一个标准精准落实。网友如还有疑问,建议拨打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咨询电话84662152详询。

【网友留言】长沙市保利壹号公馆项目夜间噪声扰民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岳麓区委办公室回复:今年5月,根据岳麓区开展夜间施工扰民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精神,岳麓区西湖街道在全街积极开展夜间施工扰民专项整治行动。整治中发现,岳麓区熊家湾保利壹号公馆项目未经批准,在22:00至凌晨6:00间通宵夜间施工,存在噪音扰民问题。依据《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岳麓区西湖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对此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被处罚人立即整改。

收到网友投诉后,岳麓区西湖街道城市管理办工作人员去往现场核实复查,确认保利壹号公馆项目已通过岳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办理《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和《建筑工程夜间施工登记证明》。同时,岳麓区西湖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与保利壹号公馆项目工地负责人进行了面谈,再次对项目工地夜间施工提出了严格要求,并明确要求项目工地在22:00以后停止施工,严防噪音扰民现象发生。

下一步,岳麓区西湖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将每日对保利壹号公馆项目施工工地进行实地督查,督促施工方在22:00前停工,确保无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情况出现。

【网友留言】举报开福区月湖安置小区内的传销窝点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开福区委员会办公室回复:6月25日上午,在开福区月湖街道统一部署下,开福区公共安全办牵头,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对网友反映的月湖安置小区一期9栋1单元502、17栋7单元501、15栋4单元201、二期24栋3单元501开展了专项调查与突击整治行动,共遣散疑似传销人员15人,依法收缴了传销资料,对涉传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并要求其保证不再从事传销活动。

2019年以来,开福区月湖街道共发放打击传销的宣传资料3000余份,制作宣传横幅50条、宣传板报橱窗10幅、户外展板11块,张贴楼梯口亚克力板500余块、打击传销举报电话宣传板100块;出动宣传车在居民小区内循环宣传,阐明直销及传销的定义、销售模式,揭露传销的特征、手法和危害性,通过强力宣传使群众从中受到教育和启发,从而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此外,开福区月湖街道成立了打传队伍,通过日常巡查,对群众举报的传销窝点,发现一处打击一处,确保月湖小区的传销活动不再反弹。

下一步,开福区月湖街道将继续加强对月湖安置小区出租房的管理,保持打击传销活动的高压态势;同时提醒网友提高对网上信息真伪的辨识度,对可疑的投资项目或同乡、亲友的可疑召唤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网友如在开福区月湖街道辖区内发现可疑传销人员或传销活动,可立即报警,或拨打0731-84204955和0731-82550102(举报电话)进行举报,寻求帮助。

【网友留言】长沙县县改区何时完成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县民政局回复:随着长沙县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县城区与长沙市区基本融合,撤县改区等区划调整工作备受各界关注。

行政区划调整是关系地方发展的大事,实施过程必须经过严格的论证、审批。根据国家行政区划调整的相关规定,长沙县撤县改区一事要由长沙市人民政府逐级上报,由国务院审批。长沙县将严格按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依政策做好相关工作,撤县改区一事目前无明确进度表。

【网友留言】长沙市美麓阳光没有取得验收就交房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住建环保局回复:长沙美麓阳光项目位于岳麓区枫林路,建筑面积25613.32平方米,共a、b两栋226户,建设单位为湖南华悦星城置业有限公司。

2019年6月30日,该项目建设单位在未经竣工验收的情况下通知业主收房,湘江新区质安监站于2019年7月2日下达了《关于要求停止违法交付使用,尽快办理竣工验收的函》,并约谈该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要求立即停止违法交付,尽快完工,组织工程竣工验收。

鉴于该工程目前未办理竣工验收,用户可依法拒收房屋。

【网友留言】请问长沙地铁3号线什么时候开通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起自岳麓区山塘站,止于长沙县广生站,连接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长沙县,与既有开通试运营的地铁1号线在侯家塘站换乘,与地铁2号线在长沙火车站换乘,与地铁4号线在阜埠河站换乘。全线设站25座,均为地下车站,线路全长36.5公里。

目前,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完成23个车站主体结构,84个车站附属结构,完成区间56.92公里,轨道32.51公里,34列车辆已全部生产完成,22个站点机电安装进场施工。长沙地铁3号线计划于2020年载客初期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盛唐娟 赵小丽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20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