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一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因防汛救灾擅自脱岗被免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轩之 编辑:肖拓 2019-07-16 17:4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轩之)7月16日,记者从衡阳祁东县纪委监委获知,该县一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在防汛救灾期间擅自脱岗,目前已被免职。

7月14日,祁东县步云桥镇原党委书记谭朝晖,原党委副书记、镇长谢建兵在该县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期间未向组织履行请假手续,擅自脱岗。7月15日,经县委研究决定,免去谭朝晖步云桥镇党委书记职务,免去谢建兵步云桥镇党委副书记职务,提名免去其步云桥镇镇长职务,并由县纪委监委启动问责程序。经初步核实,谭朝晖、谢建兵在防汛期间多次擅自离岗,已构成违纪,经报县委同意,县纪委于7月16日对谭朝晖、谢建兵进行立案审查。

这是该县今年来第一起党员干部因防汛不力被立案审查的案例,向抗洪救灾关键时期视防汛纪律如儿戏的领导干部敲响警钟。

7月以来,祁东县各地因暴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灾情。为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市纪委监委及县委的要求成立11个督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县25个乡镇(街道、管理处)开展常态化防洪救灾督查,对上级防汛救灾指令贯彻落实情况、一把手靠前指挥情况、干部在岗在位等防汛救灾工作纪律遵守情况进行现场“挑刺”,刨根究底,以铁的纪律为防汛救灾工作保驾护航。

7月14日上午,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步云桥镇督查干部在岗在位和履职尽责情况,该镇党政负责人均不在岗,督查组负责人在电话中向镇党委书记重申了防汛期间工作纪律。但该乡镇主要领导仍存在麻痹思想和盲目侥幸心理,没有认真落实县委关于防汛期间党政一把手轮流带班值岗,确保任何时候至少有一人坚守在辖区的要求。

当天晚上,县委主要领导到部分乡镇开展防汛工作督查,发现步云桥镇原党委书记谭朝晖,原党委副书记、镇长谢建兵未在乡镇值守,擅自脱岗。其行为严重违反了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目前,祁东县纪委监委调查组已进入步云桥镇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祁东县对该案处理情况在全县进行了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全县党员干部务必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折不扣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让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成为干事创业和推动工作的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轩之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20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