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期教育不“打烊”丨青竹湖畔社区联合交警开展安全出行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吴茜 编辑:肖拓 2019-07-16 22: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16212128.marked.jpg

7月16日,长沙青竹湖畔社区启动“青青有约”三年行动计划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16212116.marked.jpg

开福区交警大队第六中队警官为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716212103.marked.jpg

小小志愿者宣传“戴帽工程”。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吴茜)安全不放假,快乐过暑假。为提高辖区青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今日上午,长沙青竹湖畔社区青年之家联合长沙市飞翔教育发展中心、开福区交警大队第六中队开展“青青有约”三年行动计划——“大手牵小手 安全细节记心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主动参与到交通管理中来,从小树立安全出行观念。

放学走人行道、过街走斑马线,不满12岁的小朋友不能骑车上路……现场,孩子们观看了真人版“安全侠”的宣传视频,并学习了“人行横道”“步行”“禁止鸣笛”“注意危险”等交通标志。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频。活动中,宣传民警向孩子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交通安全常识,并重点围绕文明骑车、文明行走、安全乘车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放暑假在家里更要有法规意识,确保自身交通安全,牢记“安全”二字,做到文明参与交通,平安、快乐成长。

在倡导孩子们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好少年的同时,民警决定带着孩子们做一回小小监督员,用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向骑电动车、摩托车的居民宣传“戴帽工程”,强调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活动中,民警向居民免费发放安全头盔。

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青竹湖畔社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通过系列暑假实践活动,积极引导辖区青少年儿童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确保假期孩子们的人身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吴茜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20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