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 永州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婕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7-17 09:1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7日讯(通讯员 罗婕)7月5日以来的强降雨天气导致永州多地出现洪涝灾害,永州市红十字会立即与市应急管理局联系,了解全市灾情信息,迅速通过灾害管理系统向省会上报灾情和灾区需求,争取到棉被350床、赈济家庭包850个,毛巾被700条共29.3万元物资,并及时下发到受灾县。

双牌县在本次洪涝灾害中损失严重,截至15日,双牌县近10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2.99亿元。为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7月16日上午,在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肖东民带领下,市红十字会一行深入双牌五星岭乡大和田村慰问受灾群众。

一路上,滚滚河水携带大量漂浮物奔涌而下,水位已是淹至两岸半树之高;公路边的石壁相隔不远就可见一段滑坡,严重的甚至阻断了道路,有的地段已经经过清理,有的地段仍有机械车正在施工。

1_??.jpg

2_??.jpg

3_??.jpg

发放救灾物资。

来到大和田村村村委会,肖东民代表红十字会向村民们传达了慰问,并同市红十字会、县、乡的工作人员一同为他们发放了物资。

在两户受灾严重的村民家中,肖东民送去了救灾物资,查看并询问了他们的受灾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提醒乡长敦促卫生院做好灾后消毒、疾病防控宣传等工作,确保村民们的生命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罗婕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1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