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⑬|汤佳:追逐在“橙皮苷”路上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王津 2019-07-17 09: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韶华无雕饰,追梦显本色。

在张家界,有这样一群追梦人,坚守日常,努力追梦,守护着最初的梦想和信仰。他们不懈追求、执着追梦,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红网张家界站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特推出子栏目【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专题报道,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70名奔跑追梦人,讲述普通人立足平凡岗位努力追梦、奋发进取的动人故事。

我们都是追梦人,越追越有味!

12.jpg

汤佳:一颗小小的枳实变成绿色产品是大自然馈赠,我愿意在这条“橙皮苷”的逐梦路上负重前行!

1.jpg

2.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7日讯(记者 李森林)26岁的汤佳,有点儿腼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经常会脸红。26岁的汤佳,有很大的冲劲儿,在实验室开展工作时自信无比。

汤佳说,一颗小小的枳实(未长大的桔树果实从树上自然脱落)变成绿色产品,用于医药、食品和化妆品等健康产业领域,这是大自然馈赠,他愿意在这条“橙皮苷”的逐梦路上负重前行!

哪里有光,他就去哪里。

“我现在所在的张家界继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年轻有朝气的企业,产品主要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刚毕业的汤佳在株洲南车一个附属企业上班,可他还是想回到家乡工作,“张家界化工企业只有那么多家,当时我们老板还没有办继源科技这个厂,但是老板保留了我的信息,办厂了就立马把我叫回来了。”

万事开头难。刚建厂时,由于技术和经验不足,在制成产品后发现质量和产率不高,这可急坏了汤佳和他的团队。汤佳回忆,那时候60多岁的老板每天都陪着他们加班,奋战了整整一个星期,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攻克了技术上的难关。从此,继源科技建成了年产800吨的“橙皮苷”生产线一条。

“从事枳实提取的企业全国不过20家。”自信的笑容洋溢在汤佳脸上,他说这要感谢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兴的化工企业。

如今,继源科技与吉首大学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已开展“产学研”技术合作,成立了项目研发技术团队,开展了加工原料的综合利用和废水废渣处理技术的研究,为继源科技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汤佳朝着梦想不断前进着。

“小时候我爸妈都下了岗,当时家里生活很拮据。可是,改革开放的春风正好吹拂了父辈那一代人,他们虽然有一部分下了岗,但是还是可以自谋生路。”汤佳感慨着,如今的中国发展越来越好,让这一批批90后也开始崭露头角。

面对未来,汤佳在化工领域笃定前行,他和张家界还有祖国一起成长,或许未来会有很大的困难,但是同样也会有更大的机遇。汤佳豪言:“迎难而上!”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1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