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今年上半年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8456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华 胡昌爱 谭诚 编辑:于佳丽 2019-07-17 10:1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周贤华 胡昌爱 谭诚)“通过参加这个技能培训,学到了技术,今年我们家脱贫更有信心了!”7月15日,来自湖南省道县一个贫困家庭的初中毕业生刘兴辉说道。

据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通过加大对贫困村劳动力技能培训,道县实现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8456人,转移就业率达到86%。其中,今年上半年贫困家庭“两后生”技能培训153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2%,超额完成全年培训任务。

贫困家庭“两后生”是指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中富余劳动力,这些群体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

今年以来,道县坚持把农村贫困家庭“两后生”职业技能培训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按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新成长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要求,认真组织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意愿参加培训或接受职业教育,努力提高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整体素质。同时,该县人社局会同有关单位专门设置“绿色通道”,对“两后生”一律实行免费提供交通、食宿等免费培训政策。在教学安排上,根据报名学员的意向专业开展针对性的职业培训,确保学生学有所成。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华 胡昌爱 谭诚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1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