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教育局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来源:红网 作者:郑会军 李慧敏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7-17 10: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7日讯(通讯员 郑会军 李慧敏)连日来,永州市宁远县普降大到暴雨,宁远县教育局联系的桐木漯村、鲤溪社区雷玄村纷纷告急。汛情就是“动员令”,险情就是“冲锋号”,无数救援力量第一时间奔赴抗洪一线,宁远县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打好灾前“防御战”。7月8日上午,教育局党委书记带队到联系村桐木漯查看汛期,并与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干部、村支两委干部共同商讨汛期防御工作。并在全县校长群发布汛期预警,要求各学校强化家校沟通,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电话等部署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告知、提醒所有家长严格履行假期对孩子的监管责任,全力做好预防学生防溺水工作。

打好灾发“保卫战”。 7月13日,桐木漯村、雷玄村续降大到暴雨,导致山洪暴发,村庄道路、桥梁、农田、鱼塘、房屋等都遭到不同程度损害。灾情发生后,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干部联合村支两委干部积极行动,教育系统参加应急民兵训练的小分队也赶赴灾区救灾。7月14日上午,县政府主任督学赵和英带队深入桐木漯村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打好灾后“攻坚战”。通过校长微信群、教育党建群、教育系统通讯员群、志愿者群、公众号等各种信息平台,及时推送抗洪抢险工作安排,发布抗险救灾指导方案,并向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教职员工发出工作指令和抗险救灾倡议书,形成了全系统同心协力,共同抗洪抢险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郑会军 李慧敏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1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