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灾来袭勇当先 ——双牌县城管局7.13抢险救灾先进事迹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雯 杨华 编辑:于佳丽 2019-07-17 11:23: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17081736.jpg

将被困车辆推出至无积水处。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双牌站记者 唐雯 通讯员 杨华)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共产党员,唐志勇已经在城管岗位的执法中队坚守了8年,每天事无巨细,与同事们一齐共同维护城市的秩序和整洁文明,践行着“我为人民管城”的庄严承诺。

7月12日晚至7月13日,双牌县域内连续不间断普降暴雨,造成县域内大面积洪水泛滥成灾。县城双电路、平阳路、阳明路、兴隆街多条街道漫水成涝,综合大市场内涝严重,城市告急,在双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城市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灾情即是命令,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投身城市抗洪救灾一线。

因参加双牌县举办的红星杯职工篮球赛,唐志勇在球场上与比赛队员发生严重的身体冲撞导致腰部受伤,但面对灾情,他不顾伤病,带领自己的中队队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义无反顾地投身抗洪抢险的最前线。

洪水肆虐的城市,街道上多辆因积水过深而被淹熄火的车辆停滞道路之上,唐志勇见状,立即与队员上前与车主们合力将多辆被困车辆推出至无积水处。双牌县综合大市场内,积水已经淹没至膝盖,虽然被困群众已经安全转移,但市场内还存留了许多无法及时搬离转运的货物,市场的积水越涨越高,如果货物不能及时搬运走,群众的财产将受到严重损失,唐志勇没有时间思考,冒着雨,指挥中队队员帮助群众推板车,搬东西,将货物搬至安全处。不知不觉时间已到了下午3点,午饭还没吃,唐志勇刚想蹲在街边扒两口饭,突然接到命令,双牌县双电路滨江广场路段下水道堵塞,积水无法排出,他立即放下手中的快餐盒,又置身于下水道疏通工作当中。大灾来袭勇当先,冲锋救援在一线,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唐志勇的身影。

唐志勇是双牌城管人在此次抢险救灾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勇敢担当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城管人的风采,诠释了共产党员心系群众,无私无畏的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雯 杨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2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