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孩子迷上王者荣耀 花掉父母5万积蓄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钟烨 黄毅 编辑:王津 2019-07-17 16: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询问案情。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桑植站记者 钟烨 黄毅)7月16日,在桑植县城务工的赵先生来到澧源派出所报案称,7月13日用手机充值话费的时候,突然发现银行卡内4000多元不翼而飞,因担心账户被盗,赶紧去银行查询存款,并打出了流水,结果让他大吃一惊,发现名下另外一张卡里的4.9万元同样不翼而飞。

银行流水显示,总共5.3万元,大多是通过快手和财付通扣走的,赵先生第一时间想到了爱打游戏的儿子。回家一问,钱果然是儿子花掉了。赵先生的儿子小新(化名)今年12岁了,说这五万多元主要是在游戏里买好看的装备,此外还会打赏游戏主播。

赵先生说:“去交五十元话费时,发现钱不见了,发现以后我就跑到柜台把剩下的钱取出来,想存到另外一张邮政卡,我一查里面四万九千块钱没有了,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办了。”

小新用手机以母亲的身份信息绑定了银行卡,通过身份证以及短信验证后,自己设置了支付密码,然后在两个多月内,消费了5万多元。每次收到扣款短信,小新也会偷偷地删掉。小新消费的这五万多元,都是父母俩在外面打工辛辛苦苦三年时间才积攒的钱,现在被儿子花掉了,夫妻俩心急如焚。

接到报案后,桑植县澧源派出所的民警详细了解整个事件的过程,积极对小新的父母进行安抚,教育小新要认识到这次错误。同时,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做好事前的预防,限制孩子游戏时长及消费额度,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千万不要把银行卡的帐号和密码让孩子知道,以免发生财产损失。

“小朋友们不要沉迷游戏,尽量多去学习,充实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家长朋友们要多加管教小朋友,对小朋友多予引导、多陪伴,使得小朋友能够成长为一个有价值的人。另外家长朋友们要管好自己的金融信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桑植县澧源派出所办案四中队中队长贺韬说道。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钟烨 黄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2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