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退休干部返家乡 奉献基层助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陈欣 编辑:王津 2019-07-17 13: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1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7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欣)“树高千丈,落叶归根。”7月16日,吉首大学“三下乡”“印象红途”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了保靖县新码村村民符安贵的家中。符安贵是一名退休干部,退休后回到家乡支持家乡建设。

新码村村民以老人、小孩居多,年轻而有劳动能力的人大多通过考学、外出打工的方式离开农村,新码村乡村产业发展缺乏活力,缺乏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的引领,也缺乏资金支持,很难吸引年轻人返乡创业。符安贵执着于乡村,退休前为国家奉献,如今扎根基层,带动新码村特色产业发展,促进新码村经济建设。

??12.marked.jpg

符安贵今年78岁,这是他回乡发展的第5年。符安贵回到新码村后,致力于种植果树、养殖蜜蜂等特色产业的发展,他一共养了8箱蜜蜂,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经验,并且将养殖经验传授给周围的村民。

像符安贵这样执着于服务基层的人还有很多。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乐于服务基层、奉献基层,有情怀、有担当的人在,才能带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以产业振兴为重要抓手,促进新码村的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陈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2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