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党员管理树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许昌胜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7-18 08:3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8日讯(通讯员 许昌胜)日前,永州市新田县召开基层党建月例会,对新田县龙泉镇青龙村党员管理“三亮一争”的做法进行了表扬,青龙的做法为全县“三亮一争”树立了标杆,为推动党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和乡风文明等中心大局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新田县在全县党员中开展“三亮一争”(亮身份、亮岗位、亮作用,争当履责标兵)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成效非常显著,新田县龙泉镇青龙村就是一个典型,也是全县成效的缩影。

我是党员,我敢担当——亮身份

“现在我们村的党员彻底改变了以前那种不在组织、不守规矩、不起作用、不像党员等问题,‘三亮一争’让我们村的党员感觉肩上有责、争先有标,行为有尺……”新田县龙泉镇青龙村现年90岁并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肖祖平这样说道。

新田:党员管理树标杆

每名党员户家门口贴上党员户标识牌匾让亮员身份亮出来。

活动开展以来,青龙村就为每个党员划定了卫生责任区,每个共产党员家庭分配了结对帮扶对象,在村务公示平台上将每个党员的头像,姓名,工作职责公布出来,在每个共产党员之家,贴上标识牌;每个党员在正式的场合要佩戴党徽。党员干部做到“四必到四必访”,即,群众有不满情绪必到,有突发事件必到,有矛盾纠纷必到,有红白喜事必到。困难家庭必访,危重病人家庭必访,空巢老人留守人员家庭必访,信访户必访。

我的岗位,接受监督——亮岗位

“我是共产党员肖承志,我认领的岗位是矛盾纠纷调解岗,为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完成好岗位职责和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我郑重承诺……”在青龙村每一名党员都把自己认领的岗位和承诺“晒”在村活动中心,接受群众监督。

新田:党员管理树标杆

每名党员认领的岗位在村活动中心显眼位置亮出来。

具体做法是:支部将基层最繁杂的几大项工作细分成环境卫生协管岗、计划生育联络岗、市场行情信息岗、矛盾纠纷调解岗、村情民意报告员岗、群众意见收集岗、安全生产监督员、社会治安维护岗等若干岗位。党员同志根据自己的意愿认领岗位。每个岗位对应的岗位职责将明文记录在每个党员标识牌上,接受群众监督。支部要将每个岗位的职责数据化、标准化、规范化。如:市场行情信息岗,村党支部将这个岗位职责从多个维度将考核标准进行了量化,并有规范的评定标准。每个党员月终评定能打几分,“做没做到,做没做完,做没做好”,全部由群众说了算。

我的行为,接受评点——亮作为

在每次的党员大会和组织生活会上,各岗位责任党员要作口头述职,支部再根据各党员述职情况汇总成一份履职报告。履职情况公开公正的公示出来,接受群众点评。有评定就有奖罚,每个月支部要评出3名左右的党员标兵,进行表彰和公示。对于履职情况差拒不改进的,要在党内会议上进行通报批评。鼓励所有党员争做先锋,争做表率,争做标兵,对于表现特别突出的党员干部,多加宣传,将一个标兵打造成一个标杆,让标杆的力量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将一个典型打造成一面旗帜,让旗帜的导向,吸引人,引导人,塑造人。

新田:党员管理树标杆

每个月每名党员履职情况亮出来后接受群众评议。

新田县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亮身份、亮岗位、亮作为”的“三亮一争”活动,全县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得到了加强,进一步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激发了党员队伍活力,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新田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品质活力智慧新田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来源:红网

作者:许昌胜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3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