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来源:红网 作者:雷云 陆意 谭倩 编辑:姜珊 2019-07-18 09: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衡阳市蒸湘区农业农村局派出农技专家科技服务团奔赴一线,深入田间地头“传经送宝”。

红网时刻衡阳7月18日讯(通讯员 雷云 陆意 记者 谭倩)“幸亏你们来帮我,让我有了希望。”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新竹村葡萄种植大户陈华正在给自己的葡萄园消毒。他说,区里组织农技专家科技服务团 “传经送宝”,手把手为恢复生产把脉、支招,抢抓时机救灾补损,他又坚定了信心,看到了希望。

暴雨停了,洪峰过了,遭受暴雨冲刷的蒸湘大地,呈现给大家的并不是一片萧条凄凉的景象,而是干群齐上阵恢复生产、有序推进灾后重建的繁忙景象。

“洪灾过后如何管理葡萄,第一步,要将葡萄地疏水,如若湿度太大……”该区科技部门组织编写抢救受损果树的手机短信,发给受灾地区的种植大户,一条条科技短信,帮助不少农户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区农业农村局派出农技专家科技服务团,连夜赶印农业抗灾减损技术资料5000册,调消毒药1000包,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灾区群众解决各种问题,积极开展救灾补损工作。区卫健系统出动应急机动队24批次,82人次,印发3万张宣传单采购消毒药品84消毒液300余件、漂白精片100余件、漂白粉2吨,深入灾区,传授卫生防疫知识,重点抓好水源保护和饮水消毒,防止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确保灾后重建工作顺利开展。

洪灾过后,为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蒸湘区委区政府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强化部署,精心安排,要求各镇街、相关部门克服疲劳、松懈情绪,加快受灾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抢修和恢复重建,切实做好农业补损,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等工作,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雷云 陆意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3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