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总工会开展“爱国•爱家”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仔男 周先兵 编辑:吴思静 2019-07-18 10: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郑仔男 周先兵)7月16日,常德市安乡县总工会2019年第二期“爱国•爱家”道德讲堂开讲。

“道德讲堂,讲述身边的道德故事……我们都知道爱国是一个公民起码的道德,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主持人开场语之后,进入道德讲堂第一个环节全体工作人员——做反省。“当我们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祖国’二字时,你在想什么呢?想想作为工会干部,我们是否以身作则,践行神圣使命?”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扪心自问。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在唱歌曲环节,当屏幕上出现《国家》歌词时,大家跟随着主持人集体朗诵歌词、学唱《国家》这道歌。伴随着温婉、动听旋律响起,大家齐唱《国家》。在歌声中,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文化中家国一体的千古情怀。《国家》以其恢弘的音乐、平实的歌词道出了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展现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

在学模范环节,随着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文字的切换,讲述着“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破除千难万险回国的故事,他那高尚的国家民族意识时刻“撞击”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

在诵经典环节,大家集体诵读了《新三字经》中的“热爱祖国”篇章。

从古代历史人物到现当代革命先烈和科学家,其中一名党委在发善心环节,围绕爱国主义精神畅读自己的认识和感悟。

厚德善行,吉祥相伴。在送吉祥环节,安乡县总工会党组负责人为大家送上一份吉祥,勉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写好人生每一页。

“小”讲堂传递“大”能量。安乡县总工会大力推进道德讲堂建设,唱响主旋律,弘扬传统美德,传播凡人善举,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容贯穿融入到道德讲堂的建设之中,让大家在道德讲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道德洗礼。

来源:红网

作者:郑仔男 周先兵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3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