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迎战强降雨纪实

来源:红网 作者:陈萍 陈雪娃 编辑:张俊 2019-07-17 18: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龙岭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为灾区群众处理用电故障。

红网时刻 通讯员 陈萍 陈雪娃 益阳报道

2019年6月底以来,益阳市连续遭遇多轮大范围强降雨,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电力设施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害,防汛形势严峻。面对突如其来的紧急汛情,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把抗洪一线当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的基地,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众志成城,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抗洪一线和受灾用户安全用电,有力彰显电力央企的责任和形象。

思想有劲:充分备战迎汛期

进入汛期以来,强雷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预警增多,赫山公司提前安排专人密切关注气象预告,针对强降雨等灾害天气预告,进行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汛前召开多次专题防汛工作会,牢固树立全员抗大洪、防大汛、保电网的思想意识。

公司运检部组织人员对线路、设备开展隐患排查,特别是针对防汛电排机埠和重要客户进行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报告当地政府,同时,向用户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跟踪督促落实整改。为保障鹿角湖泵站和八字哨新老电排同时开机排渍的电力供应,6月初赫山公司响应区议水工作会议及区防指防汛会商会议要求,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对10千伏八水线改造升级。改造前的10千伏八水线线路供电能力不足,线路“卡脖子”现象时有发生。主线电杆老旧、裂纹严重,横担金具锈蚀变形,部分线路距离房屋较近,安全距离不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赫山公司每天出动50余人,连续奋战十余天,圆满完成10千伏八水线增容改造,  全长6.2公里的八水防汛“专线”送电,彻底解决了八字哨镇和鹿角湖泵站防汛排渍电力供应不足的现象。

4.jpg

龙岭供电所为抗洪帐篷架设照明线。

指挥有力:争当抗洪主心骨

抗洪抢险刻不容缓,紧要关头,赫山公司党委向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防汛大堤就是党员责任区,防汛一线就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场地。公司各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主动奔赴最困难、最需要救援灾情现场,将深入一线作为最好的动员、将靠前指挥作为最有力的号召,发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力量的核心作用。

6月28日,谢林港供电所10千伏线路故障,导致电排无法正常供电,赫山公司领导班子清晨赶赴现场,公司负责人通宵未眠指挥抢修,第二天上午9点恢复供电,电排紧急排灌洪水,使汛情得到有效控制。

7月5日,公司负责人陪同市公司领导前往时代广场4台环网柜,涉及3条10千伏线路22条进出线电缆的安全运行的危急险情现场,靠前坐镇指挥实施方案,经过抢修人员将近19小时的努力,塌方险情终于得到安全处置。

7月10日上午发生一起35千伏新河电排支线电杆拉线被货车撞断的外破事件,导致电杆受损严重,赫山公司应急抢修队立即赶赴现场,历时30余小时完成线路杆塔更换抢修,确保了新河电排汛期正常运行,确保了泉交河镇、笔架山镇、烂泥糊乡及欧江岔部分区域近30万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

3.jpg

欧江岔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新河防汛大堤架设临时照明线路。

守土有责:砥柱中流降洪魔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上,哪里最危险、最艰苦,他们就战斗在哪里。进入防汛抗洪以来,公司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排除险阻、攻坚克难之际,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攻坚在前、拼搏在前。坚守在防汛抗灾第一线,挺起钢铁脊梁筑起一道道生命之墙,用赤诚之心诠释着党员的深刻内涵。7月12-14日,赫山公司精心组织所属谢林港、龙岭、泉交河、兰溪等供电所员工150人,组成8支党员服务队,夜以继日地进行防汛大堤临时应急照明线路架设工作。真正做到了险情在哪里,党支部就在哪里。据悉,期间共架设防汛应急照明线路48.8公里,安装照明灯4890盏。

1.jpg

兰溪供电所在防汛大堤架设临时照明线路。

担当有为:铸就防汛“风景线”

怎样才是一名合格的电力员工?危机时刻,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广大一线员工用行动交出了答卷:“水涨到哪里,电就停到哪里;水退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受灾群众安置到哪里,电就亮到哪里!”这是赫电人面对洪水时的庄严承诺,更是国网员工对人民群众的铮铮誓言。

7月13日22时,益阳市各防洪大堤临时照明灯相继亮起,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投入115人次,架设临时照明线路27公里,为全力抗击新一轮强降雨提供了有力支撑与保障。

目前,受强降雨气候影响,益阳市赫山区八字哨、小河口等地水位均超警戒线。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力量在撇清河下游防汛大堤架设临时照明。雨一直下,电力员工顾不上多想,冒雨施工作业。当夜幕悄悄降临,一盏盏明灯在大堤亮起,犹如一束束耀眼地光,照得人们心里亮堂堂。

“灯亮了,我们随时都能观测到水情了!”现场的防汛指挥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继续投入到紧张的抗洪抢险工作中。

夜幕降临,防洪大堤上,那一盏盏明亮的应急照明灯,铸就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萍 陈雪娃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4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