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一村民救起两名落水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邓素材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7-18 11: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邓素材)“谢谢,太感谢了戚斌老哥,把我两个儿子从水里救了上来,我们全家人一辈子都感激你。”7月17日上午,永州市道县东门街道下关村村权监督微信群上发了一则村民戚斌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信息。戚斌勇救落水儿童的感人事迹在当地迅速传播并获广大市民点赞。

原来,17日上午9时许,道县东门街道下关村毛家自然村11组有2名男孩,大的4岁,小的才2岁半,正在离潇水河边不远的家门口玩耍。由于当时大人一时疏忽,两个小孩掉进了与潇水河相通且水很深的一条小溪里。在这情况危急关头,33岁的男村民戚斌正好从这里路过,看到有人掉进河里,迅速扔下摩托车,顾不上掏出身上的手机和装有证件、现金等贵重物品的钱包,飞快地跳入水中先后将两个小孩救了上来,救上来时,最小的那个小孩子已讲不出话来。戚斌立即用平时学到的急救知识对小孩进行急救,小孩终于苏醒了过来,挽回了两个小孩的宝贵生命。

当天一大早,戚斌就帮村里维修路灯。维修好路灯回到家里后,戚斌发现自己的扳手还落在那里,于是他返回去取扳手,路过事发地正巧发现两个小孩落水。村民们说,两个小孩太幸运了,如果不是遇见戚斌返回去拿扳手,后果将不堪设想。一传十、十传百,很快戚斌舍己救人的英勇事迹,就在村里、在街道传开了。面对村里群众的称赞和褒奖,戚斌一脸憨笑,连说:“当时情况太危急了,一下掉了两个小孩,谁碰到了都会这样做的,那可是两条鲜活的生命呀!”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邓素材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4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