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津 实习生夏伊君 2019-07-18 11: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1722021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8日讯 (记者 伍文 张潘)7月17日上午,张家界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会议并强调,全面把握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坚定信心与决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推动张家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作全市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报告,市领导刘绍建、汪业元、余怀民、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郭天保、郭钰、曾超群等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分别增长5.5%、11.2%、9.8%。房地产投资增长70.5%,排名全省第1位。工业技改投资、民间投资、涉农投资分别增长31.3%、54.2%、44.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分别同比增长6.5%、7.8%。

虢正贵指出,上半年的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看到当前全市经济发展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如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不足,重大战略支撑性项目偏少,城乡发展不协调,三大攻坚战任务重、压力大,经济发展环境有待优化等。我们不能有任何懈怠和盲目乐观,要保持清醒头脑,积极应对,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坚定信心与决心,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虢正贵要求,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旅游支柱产业、现代农业、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转型;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务求取得实效;通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主攻产业投资,抓好招商引资,激活民间投资,想方设法抓项目稳投资;大力支持实体经济,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努力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向纵深发展;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国际精品旅游城市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惠民生保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虢正贵表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着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营造敢于担当的浓厚氛围,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革安指出,要以稳投资为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以提高质量效益为导向,千方百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各项改革走深走实,以安全发展为底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城乡融合发展为路径,加快建设国际精品旅游城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永定区、桑植县、市发改委、市文旅广体局、市商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国人民银行张家界中心支行主要负责人和张家界占生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津 实习生夏伊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4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