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⑭| 陈世友:用心守护好那一盏盏路灯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王洁 编辑:王津 2019-07-18 10: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韶华无雕饰,追梦显本色。

在张家界,有这样一群追梦人,坚守日常,努力追梦,守护着最初的梦想和信仰。

他们不懈追求、执着追梦,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红网张家界站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特推出子栏目【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专题报道,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70名奔跑追梦人,讲述普通人立足平凡岗位努力追梦、奋发进取的动人故事。

我们都是追梦人,越追越有味!

2.jpg

陈世友:政府为民建路灯,我们点灯送光明,只要全市路灯准时亮起来,我们就安心了。因为,我们是城市掌灯人。

6.jpg

7.jpg

1.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8日讯(记者 廖秋萍 王洁)“只要路灯准时亮起来了,我们就安心了。因为,我们是城市掌灯人!”这是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张家界路灯管理所检修班班长陈世友牢记于心的话,也是他工作的不竭动力。

有人说,华灯初上,从街头望去,那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照亮的不仅是漆黑的街道,更是归家的路,它们是城市的一种表情,是城市的“光明使者”。而对于陈世友来说,那路灯是他需要用心守护的“主人”。

今年,是陈世友到路灯管理所的第18个年头,他曾经守过大门、干过办公室后勤人员,凭借着“会做、肯做、快速做”的工作态度,从一名毫无基础的“外行人”成长为人人夸赞的路灯检修“内行人”。

“很是感谢父亲,是他把我养大,很是感谢师父,是他把我教大……”从开始认识电、接触电到熟练掌握电和用好电,陈世友感恩于父亲与师父。

现在,陈世友所带领的检修班共7个人,担负着全市300多条主次干道、大街小巷15000多盏路灯,以及城市亮化工程和233台控制箱的运行及维护任务。“随着城市发展,路灯多了,工作量就大了,其实也没有很多大事,就像家庭主妇做家务一样,都是小事,但是做不完。”因工作的特殊性,陈世友没有固定的下班时间和节假日,24小时随时待命,深夜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记得那是2015年7月的一天深夜,陈世友接到了95598转来的抢修电话。陈世友立即召集检修班人员赶赴现场,制定抢修方案和现场安全措施,及时开展抢修。凌晨两点多,陈世友和同事们终于完成了抢修任务,看着再次亮起的路灯,似乎身上的汗臭没那么难受了,蚊虫叮咬带来的瘙痒也减少很多。这样的事,可以说多之又多……

为了适应路灯检修岗位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工作之余,陈世友还积极参加成人高考获得了电气专业的大专文凭,经常购买各种业务书籍和杂志,刻苦钻研路灯建设、路灯控制、路灯节能等专业技术,他还自行设计制作了路灯控制箱及接线模拟实训演练版,对班员进行技能实操培训。在他的带领下,检修班先后获得了2010年和2012年省城市照明行业职工技能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路灯亮灯率长期保持在98%以上,保持着零事故的安全记录,先后被评为省公司2013年度“安全生产先进组”、市公司“安全生产先进组”,陈世友也多次被评为优秀班组长和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积极参与爱心助学,与合作桥乡两名学生结成帮扶对子,连续五年资助他们;积极参与“张家界心得乐穷娃盼过年”面对面捐助活动,累计捐助资金5000多元;公司组织义务献血活动,考虑到检修班工作辛苦便没有动员,但陈世友却带头默默在市里组织的无偿献血中献了总计4000多CC……除了在工作上任劳任怨,生活中,陈世友也不含糊,总以一颗感恩之心帮助身边的人。

“其实我以前比较自卑,若说我们为路灯掌灯,其实路灯也照亮了我的内心,给了我温暖,让我有了前行的动力!我们在享受它带来的便捷、光明和温暖时,也要珍惜它、守护好它。”采访中,陈世友与记者说道。

窗外,路灯散发着温暖的光,或许它在为每个人指引着家的方向,成为每个人心中的那束光……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王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5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